伞水母

=水母,铁血杂食人

微博:伞水母
嗷三:UmbrellaJellyfish

看小蛇老师拆礼物有感(?)

小蛇老师这个罪恶的男人,我看了三个多小时的拆礼物录播,非要在最后一秒把人眼泪骗出来。
本来看那个向日葵萨克斯激情伴奏我真的大半夜在房间里狂笑不止的,结果老师关了音乐沉默了半分钟,然后说“认识你们真好啊”的时候真的是笑容凝固一秒暴哭。

就自己胡思乱想了很多,纯乱想,和小蛇老师没啥关系(你够了)。差不多是我最开始接触凹凸的圈子就有的一些感受吧,只是之前一直没把情绪整理出来。

蛇老师cp收到这么多用心准备的礼物。这么多小孩子,愿意在青春年少的时候,把最宝贵的感情、精力投放在这上面,是一种既沉重又温暖甜蜜的负担。无以回报,真的无以回报。

五六年前我也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本来精力和感情就无处宣泄,就把它当成最稀松平常的东西放在喜欢的人物事物身上。可以一条不漏地追微博追贴吧,在房间挂满海报,有任何人诋毁喜欢的作品或角色都会第一时间据理力争地怼回去;爸妈稍微抱怨几句在这些东西上花时间太多了就会跟他们吵架;还会因为燃战萌战喜欢的人入选了或落选了大笑大哭。

那个时候觉得遇见、爱上都是最美好的事情,所以不惜花费所有的代价来维护这一切并觉得这种做法理所当然;后来知道这是一个不可逆也难以抗拒的过程:再长大,就逐渐变得无法负担这种感情了。

现在喜欢什么都是佛系,更新了也不急着第一时间看,官方消息随便追追,周边随便买买:买到了开心没买到也不难过;有人诋毁也不怎么生气,自己心里明白怎么回事儿就好,开心就怼怼,不开心就let it go。而最重要的是:你再也没有能力投入那么多感情。永远有别的事要思考,永远有别的问题要解决,期末考试、论文、课程作业、导师项目、兼职、赚钱、实习、考研、出国、雅思托福、公务员考试、男朋友女朋友、结婚、生孩子、升职加薪、换工作、买房子车子、换工作、职业培训、家人生病、社保房贷……每一件都消磨感情和热情,并且不解决掉你就会连活都活不下去。我可以说我热爱这个地方并且会一直爱着,但是,但是,再也不会比以前的爱更多了。

也可能是之前呆的坑和凹凸反差太大所以才这么胡思乱想。布袋戏是个很细水长流很慢热的圈子,人员构成很稳定,年龄层偏大,大部分是大学生和已经工作的人,生活都比较稳定。工作学习之余看看剧萌萌cp产产粮,三次元忙起来就放一放。
刀剑这边接触的都是看舞台追小演员的人,成本比较高所以圈子组成大部分经济独立,在自己经济和精力范围内理智地粉着。

所以刚来凹凸的时候特别不适应,很迷幻,仿佛梦回六七年前读初中的时候,所有人都在不顾一切地热爱,不顾一切地付出。小蛇老师拆到的礼物,我能说我可以送出贵的礼物,可以花一点小心思送出有趣的礼物,或者也能送出自制周边。但是我送出的爱永远也比不过那些十三四岁,十五六岁的孩子,那是珍贵又温暖的担子,也是沉重又甜蜜的负担,当人开始用普世的价值体系衡量自己的情绪时,就失去献上这种无价之宝的能力了。

所以让我哭的应该是这一份珍宝和于我来说永远不会再回来的失落和怀念吧?



当然最后还是要吹一吹小蛇老师!老师真的太温柔啦,之前沉默太久了气氛有点感伤,收好礼物立马就开始讲有趣的事又用很轻松的语气聊打游戏,还对小粉丝说“你们都想啥呢”(那个时候弹幕都在刷“对不起小蛇老师我们太皮了”。老师稍微不说话就担心害怕老师生气了,立马道歉说对不起呀我做错了什么吗,现在的小妹妹们这么可爱的吗)

我的心目中别人的好意是很沉重的东西,被很多人喜欢是一件既开心又痛苦的事,所以小蛇老师能够承担着这么多人的喜欢,真的是既温柔又强大的人呀。


就这样,睡了

评论 ( 4 )
热度 ( 169 )

© 伞水母 | Powered by LOFTER